沈阳军区党委运用“三步法”解决批评难问题开门见山摆问题 开诚布公指要害

刘建伟

2015年04月10日04: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党委运用“三步法”解决批评难问题开门见山摆问题 开诚布公指要害

  本报沈阳4月9日电 记者刘建伟、通讯员王真报道:4月7日上午,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党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硝烟弥漫。一名党委常委尽管一上来就把住房、用车等敏感问题实打实交了底,可大家仍直言不讳给他提了5个问题,党委书记更是接连指出他3个深层次思想问题。集团军党委书记说,书记、副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党委常委互评一针见血,上级领导点评见筋见骨,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开展了起来。

  针对个别党员干部批自己怕丢面子被抓“辫子”、批别人怕伤和气丢选票、批班子怕损形象砸“牌子”等问题,沈阳军区结合实践摸索出个人讲、大家评、逐个过的思想交锋“三步法”:会前做足准备功课,广泛开展谈心交心,破解思想顾虑;会上设定“大框框”,明确“必答题”,卡住“关节点”,确保批评不走过场;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全程把关校正偏差。某集团军党委副书记在个人自评时,没有突出查摆个人问题,当即被其他常委点了出来。记者留意到,已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单位,全是正副书记“打头炮”,带头自评作示范,大家互评全都“刺刀见红”。某集团军党委副书记会后坦言,大家给自己指出的问题都很准,今后一定坚决改正。

  运用思想交锋“三步法”,较好解决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温吞水”“留半句”等问题。大家普遍反映,这样的批评触及了思想,能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