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贯彻“四个全面”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2015年04月10日04: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把学习贯彻“四个全面”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一刻也离不开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四个全面”是党的理论与时俱进的重大创新,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光辉。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继续做好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的“下篇文章”,必须把学习贯彻“四个全面”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思想一致,行动自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从提出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坚持群众路线、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等,新理念新方略接续展开,引领我们阔步前行,逐步形成了“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全面战略布局。“四个全面”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如何发展、如何改革、如何治国、如何管党等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

  “四个全面”是一个相互联系、相互支撑、相互贯通的有机统一体,内在蕴含着一整套结合实际、继往开来、勇于创新、独具特色的系统思想,必须用全面的、联系的、发展的观点来认识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处于引领地位;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战略举措,起着支撑作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构成一个系统完整、科学严密的理论和实践体系,是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旗帜和行动纲领。我们必须站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时代高度,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指导地位。

  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军兴军只有坚持以“四个全面”为统领,才能明确方向、确立目标;只有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才能找准位置、落实要求、履行好使命、发挥好作用。以“四个全面”为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南,就是要努力实现强军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就是要把改革和法治作为“车之双轮”“鸟之两翼”,助推强军兴军,重塑军队组织形态、管理形态;就是要按照全军政工会精神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重整行装、固本开新。

  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提出更高要求,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当前,军队党风廉政建设步入“攻坚期”,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深水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驶入“快车道”,整顿、备战、改革、规划等各项任务压茬进行,广大官兵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以“四个全面”为统领凝魂聚力,切实做到感情上真诚认同、政治上坚定信仰、行动上自觉实践,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忧患意识,“永在路上”的进取意识,“扛在肩上”的责任意识,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是各级党委领导的政治责任。要把“四个全面”作为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来学习,作为精神旗帜和战略总纲牢固树立起来,作为科学指南在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中落下去。要抓住实现强军目标这个核心,深化改革这个动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个可靠保障,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推动“四个全面”在部队实践中落地生根。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四个全面”,既掌握每个“全面”的基本思想和观点,更要从整体上把握其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关系,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思想认识、思维观念上跟上趟,在工作标准、见诸行动上跟上趟,推动部队建设向强军目标迈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