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中青年理论骨干研修班开学

洪大鹏

2015年04月10日04: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军队中青年理论骨干研修班开学

  本报南京4月8日电 胡春宇、特约记者洪大鹏报道: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理论工作和理论队伍建设的指示要求,培养一批军队高层次理论人才,总政在南京政治学院举办军队中青年理论骨干研修班,今天举行开学典礼。

  重视理论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特有优势,理论工作者是推进党的科学理论武装的重要力量。当前,党领导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的形势任务赋予军队理论工作者更大使命责任。举办军队中青年理论骨干研修班,就是适应党的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新形势,培养造就一批政治过硬、学养深厚、知行合一的高层次理论人才,为推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提供坚实力量保证。

  参加研修班的学员表示,要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深钻细研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系统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突出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融会贯通掌握立场观点方法。要在学习研究宣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发挥更大作用,深化研究阐释、推动宣传普及、推进讲话精神“三进入”,为牢固确立强军兴军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作出更大贡献。要自觉树立军队理论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形象,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纯洁道德、秉持操守,坚持真理、敢于斗争,求实务实、开拓创新。

  研修班为期10个月,参加培训的45名学员,是在各大单位组织推荐的基础上遴选确定的,都是理论基础厚实、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或部队理论骨干。为保证研修班教学质量,来自军内外的知名专家和有关领导将为研修班辅导授课。

  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驻宁院校有关领导和政教室主任参加开学典礼。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