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轻松摘冠 坦言在外教布莱恩带领下有提高

古剑

2015年04月10日04:4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轻松摘冠 坦言在外教布莱恩带领下有提高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古剑报道: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喀山世锦赛选拔赛9日在陕西宝鸡拉开帷幕。在首先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名将孙杨以3分44秒53的成绩轻松夺冠,这是该项目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

  当日上午的预赛中,孙杨以3分48秒6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决赛中孙杨从一出发便保持领先,并以3分44秒53的成绩率先触壁。河南的李昀琦3分50秒73摘银,天津的杨金潼3分50秒74获得季军。

  孙杨对今天决赛的成绩比较满意。他说,从澳大利亚训练归来还没有进行系统调整,感觉自己有些疲乏,“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对手的竞争力相对小一些,这就要求我在比赛和一个人训练中能更好地控制自己。”

  孙杨和新外教布莱恩已经合作了3个多月时间,本次冠军赛是检验二人合作成果的舞台。布莱恩表示:“在澳洲训练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建立良好的关系,现在的目标是向喀山世锦赛进军。”

  目前国际泳坛正有一批新星涌现,孙杨今天的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的世界第三。4月3日的澳洲游泳锦标赛上,不满19岁的霍顿游出了3分42秒84的夺冠成绩,超过了孙杨仁川亚运会的夺冠成绩,但与孙杨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3分40秒14相比仍然有差距。布莱恩说:“孙杨没有和霍顿同时比赛,那场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霍顿游得确实很好,但是我认为如果孙杨在场会游得更好。等到喀山游泳世锦赛再见分晓吧。”

  孙杨坦言,在布莱恩带领下,自己包括转身等细节方面有很大提高。

  9日晚进行的4项决赛中,浙江队获得两冠,山西队和广东队各得一冠。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山西队的曹玥以4分05秒86获得冠军,该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第七位。两项接力比赛中,浙江队以3分39秒75获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广东队以3分19秒27获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此外,名将叶诗文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杀入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刘子歌在其副项100米蝶泳半决赛上名列第六。我军选手王立卓在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上,游出了1分00秒38的好成绩,离全国纪录只差了0.07秒,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九。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