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姚月香主动请缨担任边防信使邮路孤影温暖戍边官兵

2015年04月11日03: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农妇姚月香主动请缨担任边防信使邮路孤影温暖戍边官兵

  三塘湖是新疆哈密地区一个边陲小乡村。村里年近60岁的农妇姚月香,5年前那次边防之行前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全乡唯一的邮递员。

  2010年新春,姚月香与乡亲们第一次来到百公里外的梧桐沟边防连慰问官兵,看到哨所战士稚嫩的脸庞和冻裂的双手,姚月香心疼极了,急切地问战士们:“新春最期盼什么?”没想到,年轻战士的心愿仅仅是一封来自远方的家信。

  当时,姚月香萌生一个念头:当一名乡邮递员,服务戍边官兵。这个想法得到家人支持。两个月后,姚月香经乡里聘请,成为一名非正式的邮递员。

  从此,简易的邮递室里,每次边防连的邮件、包裹和报纸到后,姚月香都会用一个小箱子把东西装得整整齐齐,登记得清清楚楚。5年来,她怕耽误边防官兵的信件,没有与县城里的儿女们过一个春节。只要信件到乡里,姚月香确保一周内送到边防连,没落下过官兵一封信。前年冬,她腰扭伤到县城儿子家住了半个多月,说啥不愿意再呆下去:“再不回去,官兵该着急了!”第二天一早,姚月香包了一辆车,用纱布带子缠着腰减轻疼痛,颠簸百余公里,将邮件送到连队。

  姚妈妈担任乡邮递员以前,书信经常放置在临时商店,家信到乡里后要半个多月甚至一个月才能到达边防。边防官兵说,现在好多啦!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