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鼓浪屿疗养院创新特勤疗养模式个性化疗养套餐助力战斗力恢复

杜康

2015年04月11日03:3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京军区鼓浪屿疗养院创新特勤疗养模式个性化疗养套餐助力战斗力恢复

  本报讯 记者杜康、通讯员孟凡伟报道:3月29日下午,东海舰队某部助理工程师陆军按要求完成2小时体能训练。至此,他已全部完成南京军区鼓浪屿疗养院为他量身订制、为期30天的疗养套餐。走出体能训练中心,陆军精神饱满地告诉记者:“通过此次疗养,身心得到全面调理,回到单位后工作更有劲头了!”

  “特勤官兵是战斗力生成的重要力量,服务他们就是服务战斗力。”该疗养院领导介绍说,自今年3月1日起,他们开始承担深海潜艇等特勤官兵的疗养保障任务。为加快特勤官兵战斗力恢复,他们针对官兵个人实际量身订制个性化疗养套餐。该院医务处领导拿着一份2015年度该院第二批特勤疗养人员信息表告诉记者,疗养院在疗养人员来院报到前,就收集整理他们详细的身体心理健康状况,组织相关专家制订疗养方案。翻开一名潜艇机械师的疗养方案记者看到,从每餐的营养标准到每天的体能康复训练内容安排,都有详细规定。针对他的腰肌劳损,疗养院还专门制订了集推拿、针灸、火罐、生物陶瓷为一体的理疗方案。

  为提高疗养保障质量,该院还投入数百万元升级康复疗养中心,添置生物反馈仪、团体心理测试系统等设备器材,推出文化疗养等新理念,创新海水浴、沙滩浴等新式疗法,建立10余类特勤人员身心档案数据库。他们还借助康复疗养中心技术优势,将疗养专业知识刻成光盘赠送给疗养对象,提高了官兵疗养满意率。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