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党委常委严格落实“四个说清楚”要求如实交上明白账 坦诚说出真心话

张应翔、许必成

2015年04月11日03:3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军区党委常委严格落实“四个说清楚”要求如实交上明白账 坦诚说出真心话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应翔、许必成报道:“我在海南琼海市自购了1套69平方米的商品房”……4月初,在新疆军区党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四个说清楚”要求向组织如实汇报,把交明白账、说真心话、做“透明人”当做政治自觉。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新疆军区党委将“四个说清楚”细化为12个项目,增加了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任现职以来上高原边防、下基层解难题情况等具体内容,力求做到要素齐全不留盲区死角。

  在填报《军队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时,针对诸如购买商品房、投资或持有股票、基金等个人不愿讲、组织不好管的事项,军区党委常委主动与家人反复核对,确保填写准确。他们坚持把个人主动说清楚与组织监督检查结合起来,采取逐条过、逐项查、逐人审的办法,在自查自纠基础上,组织机关军务、干部、纪检、营房等部门进行联合审查,向几名新进常委的原任职单位核实其家庭住房、公务用车等情况,经军区党委、纪委审查和上级工作组核实后,方取得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资格证”。

  认账埋单,掏心见底。会上,大家在汇报完个人情况后,还将上级巡视发现以及审计移交的涉及军区机关和部队的问题线索向组织一一说清楚,主动认领相关责任,并制定了下一步抓好整改的具体措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