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军分区提升机关服务基层质量好事办到官兵心坎

陈海文、王培田

2015年04月11日03:3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哈密军分区提升机关服务基层质量好事办到官兵心坎

  本报讯 陈海文、王培田报道:“有了‘考学在线’,再也不必担心执勤巡逻耽误课程了!”3月20日晚,新疆哈密军分区某边防连战士王瑞祥轻松登录分区局域网“考学在线”,补习昨日执勤时落下的课程。这是该军分区提升机关服务基层质量带来的新变化。

  “能不能把服务基层的工作办到官兵心坎上,不仅是能力问题,也是作风问题。”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基层官兵反映,机关服务基层有时存在一厢情愿的不实作风。为此该军分区党委建立服务基层的“意见征求”和“跟踪问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基层质量。

  作风务实,服务才能细致。边防一线连队饮水难,后勤部门准备为各边防连队配发一台大型净水设备。但征求意见时,两个使用油机发电的连队提出,电器易损坏,且水不易烧开,于是机关及时为这两个连队每班增加一台小型饮水机。去年底,机关为基层配发了一批乐器,但由于缺乏文体骨干,大多数乐器只能束之高阁。前不久政治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及时组织了一期基层文体骨干培训班。现在每逢节假日,山沟里的连队也时常响起美妙的乐声。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