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与美军参联会主席进行首次视频通话

2015年04月11日14: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房峰辉与美军参联会主席进行首次视频通话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今天晚上与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进行了视频通话。

  房峰辉说,中美两军视频通话正式开通,标志着两军互信向前迈进了一步,必将为加强两军战略沟通发挥积极作用。去年11月以来,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进行了成功会晤和友好通话,就进一步推进新型大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下一步中美关系发展明确了方向。当前中美关系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应奥巴马总统邀请,习主席今年9月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今年中美关系的头等大事,双方都要为这次重要访问多做有益工作。近年来,中美两军在构建新型军事关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新的一年,两军应继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推进中美新型军事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共同维护亚太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邓普西表示,美方非常期待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访美。他说,开通视频通话是两年来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两军关系向前发展的一个例证,说明美中两军战略层面的沟通、互信机制的建立取得了良好进展。美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加强高层交往,保持顺畅沟通,不断深化合作,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努力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