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百辆备用主战坦克重新服役 或为应对乌克兰危机

2015年04月11日17:08  
 
原标题:德国百辆备用主战坦克重新服役 或为应对乌克兰危机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0日报道,德国计划让100辆备用主战坦克重新回归军队服役,有人认为此举是为了应对因乌克兰局势而日益紧张的俄欧关系。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延斯·弗洛斯多夫(Jens Flosdorff)证实,此前一直被雪藏的100辆“豹2”主战坦克将复出,于2017年开始现代化改造。为此,德国需要投入2200万欧元(约合1.45亿元人民币),其现役坦克数量则将增加到328辆。

  弗洛斯多夫表示,为了保证军队灵活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德国必须确保在短时间内将携带正确装备的军队部署到正确的地点。

  大约4年前,德国决定将坦克总数从350辆减少到225辆。某种程度上说,德国此次坦克复出已经推翻了这一决定。

  冷战结束后,德国为了节约军费,已将这批坦克出售。不过,面对乌克兰危机和伊斯兰极端分子带来的威胁,北约2月决定要建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北约各成员国的国防部长还达成一致,决定加强各自反应部队力量,使之翻一番。有分析称北约此举是为应对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以及在乌克兰东部的动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