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在线”解难释惑

2015年04月12日04: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法律在线”解难释惑

  “我父亲在求职时被人骗取了6万元‘活动费’,这笔钱能追回来吗?”3月18日,兰州军区某舟桥团战士小王将自己家人的遭遇反映到了团政工网“法律在线”栏目中。

  几分钟后,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的一连指导员王超回复道:“这是一起涉嫌诈骗案件,应立即报案,请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中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在王超等“法律在线”咨询员的帮助下,不久后,小王家人终于追回了“活动费”。

  今年以来,该团在政工网上开设“法律在线”栏目,聘请12名系统学习过法律专业知识的官兵担任咨询员,建立值班制度,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及时解答官兵提出的涉法问题。他们还在网上开设“法治新闻”“案例论坛”“新法速递”“每月一法”等栏目,有效增强了官兵法治观念,激发了官兵学法用法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