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批评美财政部措辞使用“大幅低估”描述人民币汇率不合情理

2015年04月12日04: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美专家批评美财政部措辞使用“大幅低估”描述人民币汇率不合情理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高攀、石英珊)美国专家10日表示,由于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已大幅下降并基本停止干预外汇市场,美国财政部有关人民币汇率“大幅低估”的措辞不合情理。

  当天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举行的亚洲经济研讨会上,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亚当·波森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当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已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约2%,同时基本停止外汇干预后,美国财政部对人民币汇率的评估仍然沿用十年前“大幅低估”的措辞“没有任何道理”。

  美国财政部日前公布针对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但认为人民币汇率仍被“大幅低估”。

  波森指出,美国财政部在报告中肯定了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取得的实质性进展,认识到中国政府履行了其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减少外汇干预的承诺,因此他认为使用“大幅低估”来描述当前的人民币汇率并不合情理。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年初时表示,2015年将会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市场主体应根据自身业务经营情况合理安排资产负债结构,主动适应跨境资金流动和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新常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