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官兵满意度作为教育整顿标尺

廖文生

2015年04月12日04:2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把官兵满意度作为教育整顿标尺

  “天下事有利于民者,则当厚其本,深其源;有害于民者,则当拔其本,塞其源。”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的效果如何?一个检验标尺就是看官兵满意不满意。

  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纯净风气,凝聚官兵,促进建设。如果在教育整顿过程中,官兵感觉不到温暖,看不到变化,只能是“一片枉然”。只有把教育整顿的内容、措施落实在行动中,让官兵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使部队有新气象新风貌,才算是真整真改。

  现在,各级对教育整顿都很重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标准衡量,还有不小差距。有的批评不良风气义愤填膺,却不主动认领自己的问题;有的没有让好作风形成制度,“穿马甲”“搞变通”的事时有发生;还有的把关系和权力挺在前面,而不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邓小平同志曾严肃指出:“上面的问题不解决,我们就没有讲话的权利。”提高官兵的满意度,领导干部首先应眼睛向内、刀口向里,勇于自我开刀、自我清洗,用教育部队的道理先教育自己,用管理部队的规定先约束自己。如果下不得重拳,问题还是那些问题,过去怎么干,现在还怎么干,就说明没有整到位,就交不了账,也不可能让官兵满意。

  领导干部敢向棘手问题开刀,官兵的满意度就高。无论是拔掉拒不退房的“钉子户”,还是清理好处占尽的“关系户”;无论是干部工作大检查,还是财务工作大清查,都是棘手问题,解决好了,人人受益。如果领导干部没有一心为公的思想,没有敢作敢为的胆识,没有勇于担当的魄力,只能是流于形式,走走过场,必然见不到成效。

  提高官兵的满意度不靠说,也不靠写,而是靠落实。经过教育整顿,“马上就办”的作风是否得到弘扬,“五多”问题是否得到治理,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是否得到遏制,“训风演风考风”是否得到改善,“特权思想、老爷做派”是否得到消除,官兵休假、家属就业、子女入学难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只有把这些关乎官兵切身利益的事情处理好,把广大官兵强军兴军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激发出来,教育整顿才能不偏、不空、不虚。(作者单位:73096部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