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兵打仗冲锋在前,维护民族团结主动请缨,西若措姆

2015年04月12日04:2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带兵打仗冲锋在前,维护民族团结主动请缨,西若措姆

  雪域初春,寒风刺骨,西藏军区某通信团组织的一场红蓝对抗演练激战正酣。记者探营,却见坐镇蓝方中军帐的竟是一员女将——该团副参谋长西若措姆。

  对方攻势凶猛,西若措姆镇定自若,锐眼识破对方计谋,将计就计把对方主力“调虎离山”,随即前后夹击将其“包了饺子”。

  好一个遇强敌敢亮剑的“花木兰”!尤为让人钦佩的是,两个月前,西若措姆的职务还是该团政治处副主任。团领导告诉记者,西若措姆自任职以来,在每一个战位上都把“看我的”叫得响当当。

  2004年,西若措姆担任团话务连话务排排长,她固执地与自己的“藏味普通话”过不去,天天苦练发音。别人劝她:“作为藏族干部,有点口音大家也能理解。”她的回答就一句:“不行,我要给战士树业务标杆!”

  升任话务连连长后,西若措姆更是全身心苦练全连5大专业技能。当时已怀孕8个月的她,挺着大肚子钻研联合作战指挥和参谋“六会”技能。凭着这股冲劲,她带领连队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带兵打仗,她冲锋在前;维护民族团结,她主动请缨。2008年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发生后,西若措姆10余次深入拉萨主要社区街道,发放藏语宣传单千余份,向群众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澄清事实真相。据统计,担任副教导员和政治处副主任期间,西若措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记录笔记30余万字,宣讲民族宗教政策200余场次,惠及上万名官兵和藏族群众。

  今年2月,西若措姆换岗调任团副参谋长。为了尽快胜任岗位,她虚心拜师学艺,钻研打仗指挥谋略。就连春节和藏历新年假期,她也铆在办公室“充电”。

  一路走来,西若措姆在每一个战位都干得呱呱叫,记者问她是如何做到的,她说:“我不能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

  这一句“不辜负”,她始终落实在行动中。3月初,西若措姆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从北京领奖归来,她顾不上休息,就直奔演练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