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广州军区:多型无人机同场练协同

2015年04月13日08: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军区积极探索无人机训练新模式多型无人机同场练协同

4月9日,广州军区无人机专业集训在某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此次集训对象涵盖了军区侦察、炮兵、通信等列装无人机的兵种专业,通过整合训练资源、集中组训施教,破解部队无人机训练缺人才、缺规范、缺标准、缺保障等问题,打牢无人机分队训练基础,充分挖掘无人机作战潜能,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无人机作战训练方法路子。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军无人机列装数量多、分布范围广,但受训练场地、技术保障等条件制约,一些单位无人机训练在低层次徘徊。基地化训练模式有利于整合优势资源,统一协调训练场地、空域、气象和技术等保障,以较小成本搭建集约高效的无人机训练平台,实现多型无人机同场训练,也为各机型间的功能互补、系统融合、战场协同提供了条件。

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多型无人机同场飞行,通过信息网络“各显神通”,将各类数据信息快速接入“中军帐”。据广州军区军训部领导介绍,此次集训,他们按照由理论到操作、由单兵到系统、由基础到极限,逐级训练逐级合成的方式,前期打牢参训人员理论根基,中期练好单装操作和分队协同本领,后期按照“全航程、全升限、全航时、全频段”的要求,探索极限飞行组训方法路子,充分发挥装备最大作战效能。同时,他们还将组织参训单位广泛开展研讨交流,制定无人机训练标准规范,探索无人机组训施教方法路子,集智攻关无人机战训法的重难点问题。(陈孟 濮照)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