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集团军某旅依法治训提升组训效益练专业告别题海战术

张敏、李国

2015年04月13日03:3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12集团军某旅依法治训提升组训效益练专业告别题海战术

  本报讯 张敏、李国报道:3月20日,第12集团军某旅指挥一连连长姚伟在全连宣布:今后训练中不允许层层加码、搞疲劳式训练,大家要紧贴实际组训,力争每一次训练都有实打实的效果。

  前不久,网友“侦测尖刀”在该旅政工网“太山论坛”上抱怨:“每天晚上都有200道训练题,做完都到深夜了,不能好好休息,第二天训练没精神!”原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上级考核,该旅狠抓单兵专业训练,一些连队为提高训练成绩便设计了大量的习题,让官兵在晚上练习。

  此事引起旅党委的高度重视,他们经过调查发现,有的连队为了追求考核成绩,规定习题未完成,当天不允许睡觉,训练成绩靠后,周末不允许外出;还有的单位专门安排成绩垫底的官兵打扫公共卫生、多安排帮厨等。

  “这反映了部分带兵人条令法规意识不强,组织训练简单粗暴。”议训会上,旅领导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他们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措施:取缔“题海战术”的“土规定”“土政策”,邀请优秀教练员专门进行授课辅导,传授训练方法与技巧,提高训练效率。并安排训练督导组定期巡察,及时纠改不合理的训练方法,确保科学施训。

  整改措施立说立行。官兵纷纷为旅党委的做法“点赞”,训练积极性空前高涨,专业训练效益也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