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某红军团采取措施引导干部 学用《纲要》

赵德宇、函授学员李元锋

2015年04月13日03:3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北京军区某红军团采取措施引导干部 学用《纲要》

  本报讯 赵德宇、函授学员李元锋报道:“干部走到哪里,《纲要》就跟到哪里!”3月23日,笔者在北京军区某红军团训练场看到,该团干部人人揣有《纲要》“口袋书”,训练间隙,都拿出来翻看一下。

  该团领导在基层调研时发现,干部平时训练管理任务重,《纲要》集中学习难以一次性解决问题。如何抓好干部学习落实,让《纲要》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基层全面建设?新修订的《纲要》颁布后,该团政治处及时整理编辑《纲要》学习“口袋书”,发给全团干部,在每周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方便大家随时学习,以此抓好末端落实。

  别看“口袋书”只有巴掌大小,但它所带来的益处多多:工作间隙翻翻“口袋书”,可以加深对《纲要》的了解,从而找到理论依据;在日常工作面临困难时,翻翻“口袋书”,可以答疑解惑;在工作开展顺利时,翻翻“口袋书”,可以提醒还有不到位的地方,防患于未然。团宣传股干事王坤说:“小小的口袋书,已经成为我随身的参谋助手,让我更直接、更具体地学习运用《纲要》,以后帮建基层心里更有底气了。”

  该团政委霍云超说:“我们编辑《纲要》‘口袋书’,就是要营造人人学习《纲要》,人人贯彻《纲要》的浓厚氛围,以此推动《纲要》的学习和落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