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某仓库派用军车坚持从严管控和为兵解难相结合公车使用向基层倾斜

陈军政、魏凯

2015年04月13日03:3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广州军区某仓库派用军车坚持从严管控和为兵解难相结合公车使用向基层倾斜

  本报讯 陈军政、魏凯报道:近日,在改进作风活动中,广州军区某油料仓库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开展专项清理整治活动,严禁公车私用,取消主官专车,归口业务处统一派遣,落实主官审批制度。

  规定实施以来,军车出车次数明显减少,司机午休和周末有了自由支配时间,但周末外出的官兵却感到不便。原来,该仓库地处偏僻山区,官兵去一趟市区得先步行1公里到附近村口等公共汽车,坐上车要1个多小时才能到市区,再除去返程时间,自己能够支配的时间往往不足1个小时。另外,官兵家属来队探亲,接送站也十分不便。

  为此,该仓库在严格落实清理整治活动规定的同时,认真对照总部近日出台的《关于规范完善军队人员有关福利待遇的若干规定》,在征求广大基层官兵意见的基础上,从单位实际情况出发,制订了《公车使用管理规定》。规定明确,周末官兵外出,由单位统一派军车集中接送;官兵每人每年享受一次家属来队、探亲休假军车接送待遇;官兵因特殊情况确需军车保障的,需经上级领导批准并补交油费……修改后的新规,不仅没有违反上级规定,也赢得了广大基层官兵的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