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或引发新冷战

2015年04月13日12:4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朝媒: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或引发新冷战

朝媒: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或引发第二次冷战

资料图:美军意在韩国部署“萨德”防空导弹系统

  中新网4月13日电朝鲜《劳动新闻》13日刊文称,美国试图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此事正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或引发第二次冷战。

  文章称,“萨德”系统不仅会对朝鲜进行监视,还会实时监视俄罗斯等周边国家的军事活动,这一系统对于美国在全球构建导弹防御系统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俄罗斯官员及其媒体对美国的反导系统也进行了谴责。

  文章指出,美国之所以要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是为了掌控地区霸权,实现对亚太地区的支配。

  文章强调,这一系统是让东亚卷入新冷战、严重威胁地区和平与安全的祸根,如果美国执意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将会引发第二次冷战,而且战争不会像过去那样轻易结束。

  萨德系统(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150公里。美国主张,由于韩军拥有的“爱国者”PAC-2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