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议侦察机遭俄战机拦截

2015年04月13日13: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国抗议侦察机遭俄战机拦截

  新华网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陆佳飞 穆东)美国五角大楼12日说,美国正就俄罗斯战斗机日前拦截美国侦察机一事通过外交渠道向俄方提出抗议,称这一行为“危险且不专业”。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当天发表声明说,俄战斗机“不专业”的空中拦截可能会对美侦察机机组人员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此举可能导致两国紧张关系升级。

  五角大楼官员11日说,一架美国RC-135U侦察机7日在波罗的海国际空域执行常规飞行任务时遭俄罗斯苏-27战斗机以危险距离拦截。有美国媒体报道称,俄战机与美侦察机的最近距离只有6米,危及美国飞行员的安全。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11日说,7日俄罗斯防空执勤部门在波罗的海空域发现不明空中目标向俄边境地区移动,随即派出战斗机飞赴不明目标方向。在对方飞机关闭应答器的情况下,战机完成数次观察飞行,确定其为美国空军RC-135U侦察机。之后,美国侦察机改变航向飞离俄罗斯边境地区。在此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危险情况。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