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湖北省总队运用身边资源增强教育实效

2015年04月14日08:0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警湖北省总队运用身边资源增强教育实效优良传统坚定强军信念

  “我们要传承好上甘岭特功八连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打好政治底色、再谱英雄战歌……”4月2日,武警湖北省总队二支队九中队官兵在中队荣誉室,面对一面有着381个弹孔的上甘岭战旗庄严宣誓。这是该总队运用传统教育资源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激发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热情的一个缩影。

  为打好青年官兵“政治底色”,该总队充分利用300多个中队荣誉室和在全省设立的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等4类56个教育基地的教育激励功能,结合重要节日和主题党团日等时机,组织官兵实地参观,开展现地教学,接受优良传统教育熏陶。为增强教育时代感和感召力,他们精心挑选弘扬革命传统和战斗精神的红色影视剧下发基层;采取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把身边典型、身边故事、身边案例制作成“执勤警示100幅漫画”“军营成才36计漫画”等系列漫画口袋书,受到官兵追捧;拓展中队局域网,开办“崇尚荣誉、珍惜荣誉、创造荣誉”等网络专栏,引领官兵坚定强军信念、校正人生航向。

  岗位实践是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他们还把弘扬我军优良传统与官兵遂行任务结合起来,开展“学习革命先烈、忠诚党的事业、忠贞革命气节、忠实履行使命”教育配合活动,使官兵学习有目标,践行有平台。(张鹏飞 曹英华)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