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北京军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形成常态机制

2015年04月14日08:1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全程督导不漏一环 北京军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形成常态机制

“某仓库设施设备年久失修,防爆、防雷、防潮能力不足。整改方案:今年6月底前先行配发除湿机等防潮配套设备,年底前联勤部会同军械装甲部指导搞好整治……”北京军区近日举行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例行分析讲评会上,机关集中对14个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专题会诊,明确整改时限。

从今年年初开始,北京军区在全区部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最大限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通过自查自纠自改、系统规范整治、检查验收讲评等步骤,对车辆管理、枪弹管控、重要目标安全警戒、信息安全保密等6项主要内容进行逐一排查,帮助基层部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军区建立专门报告制度,做到全员额覆盖不漏一人、全要素排查不漏一项、全过程督导不漏一环、全责任落实不漏一事,并规定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有的单位在人员教育管理方面存在漏洞,有的单位车辆落实车场保养管理制度不够经常……翻阅军区14个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治理责任表,记者注意到,每个问题整改的牵头单位、协作部门、落实步骤、完成时限等,都已明确到了责任单位和具体人员。某仓库管理员王辉告诉记者:“这次隐患大排查即查即改,不以查出多少问题为目的,而是重在帮助基层部队解决问题、排除隐患,有效激发了基层官兵抓安全工作的热情。”(陈德东 钱晓虎)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