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上级做给下级看 一级带着一级干

2015年04月14日08: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16集团军党委以上率下抓整顿除积弊上级做给下级看 一级带着一级干

“我向组织交个底,本人没有不合理住房,没有违规使用公车,没有配备专职秘书……”近日,第16集团军9名常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带头自查自纠,有问题说清问题、承诺整改,没问题公开保证、接受监督。

“‘关键少数’影响的是绝大多数。”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党委“一班人”做得怎么样,决定了会把这支部队带成什么样。“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展开以来,他们按照“党委走在部队前列、领导走在部属前列、机关走在基层前列”的思路,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学习交流常委先上台、查摆问题常委先剖析、整改落实常委先“挂账”,为官兵作出好样子。

敢不敢刀尖向内揭短亮丑,考验着领导干部的作风和担当。民主生活会上,集团军领导不留情面,直指矛盾问题:“选人用人上有迁就照顾、考虑平衡的现象”“落实制度时重部署轻监督”……党委“一班人”以徐才厚案件为镜鉴,敢于触及思想、触碰实质,从理想信念、党性原则、事业观政绩观上剖析根源,向党性党风党纪上的深层次问题开刀。

在专题教育整顿中,该集团军先后制定完善了《党委常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规定》《领导干部离任财经事项交接规程》《集团军内部招待所财务核算管理办法》等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把权力置于阳光下运行。官兵们普遍反映,执纪先从领导严起,严出了威信、严出了正气。(张振 朱小虎)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