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聚焦使命任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英雄故事激励血性胆气

杨斌、匡凯

2015年04月14日03: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聚焦使命任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英雄故事激励血性胆气

  本报讯 杨斌、匡凯报道:前不久,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邀请从这里走出去的老将军杨汉黄重返部队讲述亲历的空战故事,官兵们被老将军不畏强敌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飞行员王国辉说:“当年装备落后、给养匮乏,但老一辈飞行员仍旧能打胜仗,拼的不仅是技术,更是勇气和血性!”

  该师在一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调查中发现,近几年装备更新换代快,对飞行员技战术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师广泛开展重温经典战例、访谈战斗英雄、观看红色影片等系列活动,把誓师大会搬进机场,在训练一线摆设课堂,坚定了官兵在万里海空践行强军目标的决心。

  某飞行团完成某新型战机改装后,专门成立“尖刀机组”,连续组织海上实弹攻击、陌生机场低气象起降等实战化课目演练,成功创下多项纪录。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尖刀机组”的英雄事迹受到官兵追捧。新战士谢天动情地说:“‘尖刀机组’取得如此佳绩,凭的是过硬本领,靠的是血性胆气!我也要像他们一样苦练本领,争当新一代革命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