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待提高”不能遥遥无期

2015年04月14日03: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有待提高”不能遥遥无期

  笔者走访基层时发现,有的党员干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时,频繁使用“有待”一词,诸如“理论学习有待加强”“工作标准有待提高”“基层调研有待深入”,等等。有的干部搞对照检查,类似“工作标准”“日常养成”“作风形象”这些问题,年年都是“有待提高”。

  有待提高,究竟怎么提高,何时提高?这些问题却不常讨论。这种“有待提高”用于自身,无异于敷衍塞责,对问题视而不见;用于他人,则少了言之有物的犀利批评,是唯唯诺诺的好人主义。对照当下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但凡问题都用“有待提高”一笔带过,是作风漂浮、谋事不实的表现。要让“有待提高”变成“确实提高”,让查摆问题确有实效,除了实打实地找出问题外,还必须坚持边查边改,明确整改方法和期限,解决问题的“有待”才能变为“指日可待”。

  77228部队 江平骥、翟晓东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