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滑冰课

仇建辉 倪大伟

2015年04月14日03: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一堂特殊的滑冰课

  青春飞扬,梦想起航。

  13日的上海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可谓星光璀璨,在这个由自己创办的场馆里,中国冬奥会首金得主杨扬和她在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两位同事——体操传奇人物科马内奇和高山滑雪奥运冠军克拉默,特别腾出时间,为30位来自当地学校的特奥运动员上了一堂特殊的滑冰课。

  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将于15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在距离今年颁奖典礼还有两天之际,身兼劳伦斯大使以及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创办人的杨扬等3位体坛名将走到一群特殊的孩子中间,表达了一种无界限的爱。

  记者在现场看到,3位体坛明星在场地的一端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在杨扬的耐心指导下,11岁的曾子苓从一开始根本不会滑,到最后自信满满地对杨扬说“不用扶”,进步可谓有目共睹。对于学员的进步,看在眼里的杨扬用击掌的方式给予鼓励。“很荣幸今天能与特奥运动员在上海见面,也很开心看到他们享受滑冰运动,这样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我们。”杨扬说。

  杨扬于今年2月成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此外她还担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她在谈到两种角色的结合时说:“劳伦斯和特奥有着很长时间的合作,我恰巧两种身份可以结合在一起,今天能有机会把他们(科马内奇和克拉默)带到冰面上来,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感觉非常荣幸。”

  体育,对于智障的孩子非常重要,“当他们处于人生低谷时,当他们面临挫折时,体育会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劳伦斯致力于支持特奥选手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克拉默表示。

  一堂特殊的滑冰课,一次特别的经历,改变的将是他们的一生,而这正是劳伦斯体育基金会对于特奥运动一份特别的爱。

  (本报上海4月13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