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向全程跟踪 违规支出实时报警第20集团军研制资金流向管控系统

杨西河 周远

2015年04月14日03: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资金流向全程跟踪 违规支出实时报警第20集团军研制资金流向管控系统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杨西河、记者周远报道:4月2日上午,第20集团军某部张干事到财务科报账时被告知,其采购的打印纸和文件袋未按规定由物资采购中心集中采购,不能报销。在该集团军财务监控中心,后勤部领导指着不断刷新的电子屏向记者介绍:“现在,集团军能实时监控公务消费情况,所属部队经费往来时时处在监督之下。”

  为解决资金流向全程跟踪和实时报警等技术难题,该集团军会同银行部门共同研制开发资金流向管控系统,实现商户名称、交易地点、转入账号、用途等信息的实时监测,及时发现、制止、处理违规使用资金等行为。

  集团军后勤部财务处负责人打开该系统敏感词汇库,只见“ATM取现”“烟酒”等200多个敏感词汇已录入系统,如果交易中涉及,系统将第一时间发出警报,并将相关信息录入数据库。据介绍,仅去年一年该集团军就通过这一系统及时纠治了10余起财务违规行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