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果敢地区新年期间战事仍酣

2015年04月14日12: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缅甸果敢地区新年期间战事仍酣

  据缅甸官方日报《镜报》14日报道,尽管正在欢度传统缅历新年——泼水节,但缅北果敢地区战斗仍未停止。

  报道说,13日,经过激烈战斗,政府军夺回了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果敢同盟军)控制的大干塘一带战略高地,缴获一些武器弹药。在战斗中,政府军士兵有5人阵亡,18人受伤。果敢同盟军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2月9日,果敢同盟军在果敢地区与政府军爆发武装冲突。战事逐步升级,大量难民外逃。2月17日,缅甸政府宣布在果敢自治区实行紧急状态。3月31日,代表政府的联邦实现和平工作委员会与代表少数民族武装的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在仰光草签了全国停火协议草案。按照双方同意的安排,正式签署协议后,将进入集体政治对话阶段,争取实现持久和平。

  缅甸自1948年独立以来一直存在多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吴登盛政府2011年3月执政以来,多次重申推行民族和解路线。(张云飞)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