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发射空间站货运飞船但火箭回收再次失败

2015年04月15日07:5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发射空间站货运飞船但火箭回收再次失败

  “龙”飞船(资料图)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4日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龙”飞船,执行该公司第六次空间站货运任务,但其让火箭第一级垂直降落在海上一艘无人船上的尝试再次失败。

  美国航天局电视直播显示,美国东部时间16时10分(北京时间15日4时10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搭载“龙”飞船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龙”飞船上装载着近2吨食物、试验设备和其他一些货物,其中包括一台专为太空环境设计的咖啡机。

  但可能更让人感兴趣的是,“猎鹰9”火箭的第一级尝试在海上无人船上“精准着陆”,该公司今年1月的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

  在发射20分钟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当天的尝试再次失败。(林小春)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