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乌克兰东部武装冲突造成20余人死伤

2015年04月15日07:5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东部武装冲突造成20余人死伤

  乌克兰冲突双方14日发布消息说,在过去的一天里,双方共有20余人在冲突中阵亡或受伤。

  乌克兰“反恐行动”发言人雷先科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24小时里,东部民间武装在冲突地区多个地方用大口径迫击炮和火炮20余次攻击乌军阵地,造成乌克兰军人6人死亡、12人受伤。这是近一个月来乌军最严重的伤亡。

  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则指责乌克兰军队违反停火协议。其“国防部”称,乌克兰军队14日凌晨用坦克和火炮攻击民间武装,企图控制顿涅茨克市郊,但乌军的进攻被击退。双方在顿涅茨克市周边一些地区也发生交火,民间武装方面1人死亡、5人受伤。

  今年2月12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在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此后,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一直不断,冲突双方都指责方破坏停火协议。(张志强)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