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四军医大学教育整顿紧盯战斗力标准

2015年04月15日07:5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点问题一针见血 抓整改切中要害 第四军医大学教育整顿紧盯战斗力标准

200多个问题一针见血,173项改进措施切中要害……连日来,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第四军医大学紧盯战斗力标准,着力破除与军医大学职责使命不相符的作风习气,让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在师生心中深深扎根。

“这里就是我校附属医院的前身延安中央医院旧址……”清明前夕,该校把课堂搬到延安、照金,组织近400名领导干部、专家教授、学员队干部走红军路,吃红军饭,从灵魂深处追问“我们从哪里来,应往哪里去?”为抓好“三严三实”学习教育,该校从校党委到科室支部开展反思讨论,从理想信念、军事体能、作风纪律等方面完善新版《军医誓词》,着力构建体现军人特质、军医特点、军医大特色的育人标准新体系;加强军人体能和军事技能训练,在青年干部、学员中固化强体能就是保战斗力的观念;组织专家教授下部队锻炼意志、走基层密切感情、到一线强化使命意识。

该校全面贯彻实施《军事医学发展规划纲要》,增强金牌名师、金奖项目评比的含“军”量,激发师生学为战、教为战、医为战、研为战的主动性。4月7日,该校17名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的专家凯旋。执行任务期间,该校专家对38名疑似患者开展留观工作,参与对5名确诊患者的治疗,还为当地民众进行了疫情防控指导、健康宣教,展现了中国军医的良好形象。(张智军 檀琳)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