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集团军某旅学英雄强血性深化主题教育效果旅史馆里,听英模家属讲战斗故事

闫冬冬、王沛

2015年04月15日04: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20集团军某旅学英雄强血性深化主题教育效果旅史馆里,听英模家属讲战斗故事

  本报讯 闫冬冬、王沛报道:“1947年10月,在攻取诸诚战斗中,于泮宫突破敌人火力封锁,用炸药包将铁丝网炸开缺口……”4月中旬,在第20集团军某旅旅史馆,战斗英雄于泮宫的妻子于忠兰,循着老伴战斗的足迹,深情讲述英雄故事,使官兵在感触英模、重温旅史中激发血性。

  该旅起源于新四军,革命战争年代参加了1700多场战役战斗,涌现出特级英雄杨根思等英模170多名。今年“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筹备阶段,他们通过调研发现,一些官兵虽然对常讲常学的旅史比较了解,但没有真正触动心灵。

  “旅史不能越学越薄,传统不能越传越少。”为此,主题教育中,该旅邀请英模及英模家属走进旅史馆,带官兵重温旅史,追忆炮火硝烟的岁月和艰苦卓绝的战斗。笔者一路跟随看到,从该旅前身部队在闽东蓝田暴动中诞生讲起,说到杀敌取胜的精彩战例,年逾八旬的于忠兰老人神情激昂:“刚到抗美援朝战场时,于泮宫还是排长。一次,他带领全排坚守313高地,连续打退敌人13次进攻,毙敌150余人,成功阻敌30多小时。战后,他被评为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所带排被命名为‘特等功臣排’。”

  聆听英雄故事,激发强军血性。下士王宗涛动情地说:“前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接过前辈的钢枪,我们一定要立足岗位苦练精兵,争做优秀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