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交部副部长表示国际社会要继承发展以《联合国宪章》为核心的国际法律体系

侯丽军

2015年04月15日04:2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外交部副部长表示国际社会要继承发展以《联合国宪章》为核心的国际法律体系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侯丽军)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14日表示,为了顺应构建命运共同体和建设合作共赢新型国际关系的时代要求,国际社会不仅要继承、更要发展以《联合国宪章》为核心的国际法律体系。

  刘振民是在出席由外交部和中国国际法学会主办的《联合国宪章》与战后国际秩序——“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国际研讨会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刘振民说,《宪章》建立了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主义国际秩序,确立了以安理会为核心的集体安全机制,形成了战后国际关系的基本行为规范,确认了现代人类社会的共同价值理念。

  “在国际格局深刻调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背景下,《宪章》所确立的国际秩序框架、安全机制、行为规范和价值理念依然有效,《宪章》的原则依然是现代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石。”刘振民说。

  刘振民说,中国是战后国际秩序和国际法治的坚定维护者,坚定捍卫以《宪章》为核心的国际法基本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迄今,中国已缔结了23000多项双边条约,加入了400多项多边条约,加入了所有联合国专门机构和绝大多数全球性政府间国际组织。

  “按照‘条约必须信守’原则,中国不折不扣地履行条约义务,承担国际责任,中国已经全面融入当代国际秩序。”他说。

  他表示,中国还是战后国际秩序和国际法治的积极建设者。中国致力于推动国际关系的民主化和法治化,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据刘振民介绍,中国迄今已同75个国家、5个地区组织建立了不同形式的伙伴关系,坚定致力于加强合作,维护共同安全、扩大共同利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