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途中偶遇迷路女童,第二炮兵某基地中士王晓静及时伸出援手

2015年04月15日04:2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探亲途中偶遇迷路女童,第二炮兵某基地中士王晓静及时伸出援手

  4月10日,休假在家的第二炮兵某基地四级军士长程琳收看家乡电视台“今日新安”节目时,一条题为“军警合力为她找妈妈”的新闻引起了她的注意。令程琳没想到的是,战友王晓静的照片出现在了画面中。

  王晓静是该基地业余演出队的一名中士。当程琳告诉王晓静她的事迹上了电视时,她本人道出了实情。

  “妈妈,妈妈,我要找妈妈……”2月27日,家住山西省义马市的中士王晓静到新安县看望同学,在途经新安县工业大道与310国道交叉口时,马路边站着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正号啕大哭,旁边并没有家长陪伴。王晓静想,小女孩可能与家人走散了,或者是迷路了。天气寒冷,加之交叉路口车辆较多十分危险,当务之急必须联系到女孩的家人!

  王晓静迅速来到小女孩身边,耐心询问她家庭住址。寒风中,小女孩冻得瑟瑟发抖,既说不清自己叫什么,也说不明家住在哪里。王晓静带着小女孩来到了附近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

  经过一阵安抚,女孩情绪逐渐稳定,询问得知,小女孩今年三岁半。在交警的协助下,很快联系到了小女孩的家人。随后,和交警一起将女孩送到铁门镇南岗村家中,王晓静方才匆匆离开。

  小女孩名叫刘译尹,走失前,她的父亲正生病住院,小译尹和妈妈一起陪护,因贪玩独自跑出医院忘记了回去的路。刘译尹走丢后家人万分着急,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家里乱成了一锅粥,直到民警将小译尹送至家中。得知情况后,小译尹的父亲坚持要与恩人见一面。

  假满即将归队的王晓静专程来到刘译尹家中。再一次看到王晓静,小译尹搂着她的脖子,亲昵地说:“阿姨,谢谢你……”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