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报:军队一些对外有偿服务损害人民军队形象

2015年04月16日07:1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正本清源纠风肃纪的务实之举

  全军对外有偿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全面开展军队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摸底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开启了军队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整顿的帷幕。这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作出的战略部署,是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整风肃纪、反腐倡廉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维护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当前,党和军队事业处在一个“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大历史关头。全军开展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整顿,是习主席赋予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持之以恒加强军队作风建设和反贪惩腐力度不断加大,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政治本色不断强化,军心士气空前凝聚,部队建设呈现全面向上向好局面。但是,也要清醒看到,军队建设还有一些与强军目标不相符合的现象,一些单位在对外有偿服务活动中,偏离方向,利益驱动,与民争利,违规操作,损害了人民军队形象,影响干扰了人力、物力、财力向“能打仗、打胜仗”聚集。各级必须要以对军队负责、对历史负责的勇气和担当,正本清源治顽疾,纠风肃纪树形象。

  全面开展军队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摸底工作,是解决军队有偿服务存在问题的前提和先导。全军要坚决按照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开展拉网式清理,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项目、不出错情、不瞒实情,切实把军队开展有偿服务情况的底数搞清楚。要坚持问题导向,照好“镜子”,对照军委总部政策规定,把存在的问题逐一找出,析深析透症结病灶,有的放矢制订整改措施。要体现作风建设成效,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清理摸底没有死角、不留隐患,切实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清理整治和彻底解决对外有偿服务问题创造条件。(本报评论员)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