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集团军某红军师发挥优良传统铸魂励志功能擦亮历史荣誉 延续红色血脉

王卫东

2015年04月16日04: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五十四集团军某红军师发挥优良传统铸魂励志功能擦亮历史荣誉 延续红色血脉

  本报讯 记者王卫东、特约通讯员马永生报道:甩线、打结、落地,用时仅27秒……记者近日走进第54集团军某红军师炮兵团训练场,只见一营有线班班长取比尔者的精彩表现博得战友阵阵掌声。取比尔者对记者说,能够不断刷新个人训练成绩,得益于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四学四问”,不断给他注入精武强能超越自我的精神动力。

  素有“铁军”美誉的该师,有着厚重的优良传统。该师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充分利用这些红色资源,组织官兵学红色传统,问铁心跟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学辉煌战史,问能打胜仗的本领是否过硬;学经典战例,问精武强能的血性是否饱满;学英模典型,问向善向上的品德是否具备。他们将“四学四问”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力抓手,激发官兵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感、责任感。

  在集体教学、参观见学、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他们广泛开展“学经典战例、悟胜利之源”研讨座谈会,复盘部队飞夺泸定桥、奇袭腊子口、木船打兵舰等经典战例,引导官兵在历史与现实对照中寻找差距;组织“践行强军目标事迹报告会”,评选新时期“二十二勇士”,用身边典型激励官兵立足本职岗位精武强能。

  擦亮历史荣誉,延续红色血脉。在某机步团刚结束的步枪射击考核中,官兵们冒雨打出优秀成绩;某炮兵团集思广益开展难题攻关,官兵连续奋战10余个昼夜,探索出移动靶标精确射击等方法。前不久,该师组织一季度训练考核,全师训练成绩较往年同期有较大提升,近百名官兵被评为“训练标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