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洲57个国家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韩洁、熊争艳

2015年04月16日04: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五大洲57个国家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韩洁、熊争艳)15日是确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数量的最终日期。据中国财政部的消息,共有来自五大洲的57个国家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其中域内国家37个、域外国家20个。

  亚投行首席谈判代表会议主席、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当天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3月31日为亚投行接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截至4月15日,3月31日前(包括当日)提交加入申请的国家均已经过多边征求意见的程序,共有57个国家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从地域看,37个域内国家主要来自亚洲和大洋洲,包括阿塞拜疆、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以色列、约旦、哈萨克斯坦、韩国、科威特、吉尔吉斯斯坦、老挝、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蒙古国、缅甸、尼泊尔、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格鲁吉亚、泰国、土耳其、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俄罗斯。

  20个域外国家来自欧洲、拉美和非洲,包括奥地利、丹麦、法国、芬兰、德国、冰岛、意大利、卢森堡、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国、马耳他、巴西、埃及和南非。

  史耀斌说,亚投行是开放、包容的多边开发银行,虽然接收意向创始成员国已经截止,但今后仍会继续吸收新成员加入。各方在今后的章程谈判和磋商中,将就吸收新成员的程序和规则等作出安排。(相关报道详见今日第七版)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