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日照市支队提升处突保障能力应急保障精细化到具体指标

李亮亮

2015年04月16日04: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日照市支队提升处突保障能力应急保障精细化到具体指标

  本报讯 叶洪臣、特约通讯员李亮亮报道:“市区一加油站发生爆炸事故,多名群众受伤,后勤保障分队迅速出动!”4月上旬,随着前指预先号令的突然下达,武警山东省总队日照市支队后勤应急保障分队按照预案快速集结,向任务地域开进。这是该支队把应急保障精细化到具体指标,提高处突保障能力的一个镜头。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综合物资保障分队快速装卸装备及时展开,卫勤保障分队在战地医护室抢救“伤员”,运输油料保障分队快速补充油料,给养保障分队制作食物补给热量,维修技术保障分队及时排除故障。各应急保障分队责任明确、忙而不乱,把军需物资保障到每名官兵,运输器材保障细化到每台车的螺丝,军械保障具体到每支枪械的零部件……

  为把保障精细化到每个环节,该支队细化各专业保障能力的构成要素及具体指标。比如执行任务时,携带7-10天日常开支经费、每人携带1个三角巾急救包;部队摩托化开进时,坚持保留15%的机动运力,驾驶员按每车1∶1.5的比例配齐等。他们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实兵实装拉动演练,探索“吃、住、行、医、修”一体化保障模式,实现由营区静态训练向野外动态保障转变、由单兵单装训练向综合集成保障转变,应急处突保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