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道路”的实质是分裂中国

孙铁翔、傅双琪

2015年04月16日04: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中间道路”的实质是分裂中国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孙铁翔、傅双琪)国务院新闻办15日发表的《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指出,“中间道路”的实质是分裂中国,有违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白皮书说,经过西藏各族人民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团结奋斗,西藏已经走上一条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但是,多年来,十四世达赖集团的“藏独”策略一直在不断变化。

  根据白皮书,20世纪70年代末之后,随着中美关系缓和,十四世达赖集团看到国际形势于其不利,开始变换策略,提出所谓“中间道路”,由公开独立转为变相独立。近年来,十四世达赖集团加大了对“中间道路”的鼓吹力度,并加紧进行包装。

  白皮书说,“中间道路”,又称“中观道路”,本属佛教用语,十四世达赖集团却将其政治化。“中间道路”以表面上承认中国对西藏的“主权”换取十四世达赖集团对西藏的“治权”,建立由他们控制的“半独立”政治实体;待“治权”巩固后再谋求“主权”,最终实现“西藏独立”。“中间道路”作为分步实现“西藏独立”的政治纲领,既不符合中国的历史、现实、宪法、法律、基本制度,也不符合西藏的历史、现实和民族关系,更有违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