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训地上一颗牙齿

2015年04月16日04:1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外训地上一颗牙齿

  作为新兵排长,我知道我是新兵们的标杆,但我没有想过会在这次外训中陷入尴尬境地。

  部队在第一时间占领阵地,前一瞬车声轰鸣,后一瞬已伪装完毕。虎踞龙盘,撤下伪装网就是硬碰硬。那天,老兵卸物资,我和一个士官班长教新兵搭帐篷。本来很平常的工作,却偏偏在这时出了问题:班长将横梁一头交给一个新兵,新兵没接稳,直接掉下来砸到我脸上。等我反应过来已是一嘴鲜血。我捂着嘴找到军医,他看了看说,一颗门牙断了,然后摇摇头:外训地根本没有条件治疗,要么送你回去,要么忍一忍坚持到外训结束。

  起初我没当一回事,觉得又不是断胳膊断腿,忍忍就过去了。可半个小时后,吸一口凉风都浑身哆嗦。困意来临更是可怕,一不注意将嘴闭住,会痛得从床上跳起。折腾了一晚上,已经是身心俱疲。次日,是几十公里的徒步拉练和穿插战术内容。营长和教导员对我很关心,考虑再三决定安排我留守。我一下从“标杆”变成了“留守人员”,着实憋气。

  新兵们披着落日余晖,跟着营旗奔袭归来。班长告诉我,新兵们虽然是第一次长途拉练,但没有一个人掉队,很有“实战化”味道……“实战化”这3个字猛地刺痛了我的牙神经。现实的战场会允许我向一颗牙低头吗?

  第二天,我向军医要了几颗止疼片,吞了两颗,站在了队列前。那一刻,牙疼得钻心,血腥味翻上来。我在心中默念着:“实战化”需要付出流血的代价,“实战化”需要咬紧牙关。

  外训结束,我去了部队医院,医生轻轻一捅,我的牙掉了下来。我准备把这颗牙埋在外训地,它见证了我的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