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在英国领空附近“秀肌肉” 战机遭英拦截

2015年04月16日10:0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罗斯频在英国领空附近“秀肌肉” 战机遭英拦截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柳直】俄罗斯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在米格-31战机护送下,14日在巴伦支海、挪威海和大西洋海域进行巡航。由于一度逼近英国领空,英国空军派出“台风”战机进行拦截。外媒分析,俄罗斯频频在英国领空附近“秀肌肉”,与北约近期军演不断以及乌克兰危机迟迟没有解决有关。

  英国天空新闻台称,14日,在数架米格-31战机护送下,两架俄罗斯图-95MS“熊”式战略轰炸机在巴伦支海、挪威海和大西洋海域进行巡航。英国空军认为俄机进入了英国利益相关空域,随即派出“台风”战机升空拦截,丹麦F-16战机也紧随其后升空。

  美联社称,北约从11日起在苏格兰海域进行“联合勇士”军演,由英国领导,涉及14国1.3万人、超过50艘舰艇。俄国防部14日表示,俄轰炸机飞行中严格遵守使用中立空域,并没有侵犯他国领空。

  英国国防部当天早晨还发现一艘俄战舰和两艘支援船只进入英吉利海峡,随即展开严密监视。但俄国防部称,俄军舰14日从中东海域返航,经英吉利海峡前往北大西洋,是为了进行防空和反潜演习。英方表示没有看到俄方军演进行。

  英国空军对俄轰炸机频频出现在英国领空附近表示担忧。俄轰炸机1月飞越英吉利海峡,英国曾派战机升空并传召俄大使,认为俄此举“干扰了英吉利海峡上空的民用航空交通”,是对英国“挑衅和恐吓”。俄新网15日认为,自从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以来,北约军队沿俄边境加强了军事演习的密度。英国政府一直紧跟美国的步伐,对俄实施制裁,从而造成两国关系紧张。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