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信息发布屏 成为练兵“督导员”

蔡瑞宾、魏翔

2015年04月17日03:5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二炮兵某旅信息发布屏 成为练兵“督导员”

  本报讯 蔡瑞宾、魏翔报道:“军事动态栏”滚动播出机关和基层训练进度,“练兵龙虎榜”实时通报部队每周训练之星,“训练曝光台”使落实训练制度不严的单位和个人接受监督。今年开训以来,第二炮兵某旅运用信息手段狠抓训练制度落实亮点频频。

  新年度,该旅利用担负第二炮兵首个信息化导弹旅建设试点任务的契机,在基层建立起与机关实时互联互通的信息发布系统,并在多个点位上设置信息发布屏,开通“军事动态栏”“练兵龙虎榜”和“训练曝光台”等栏目,用于指导和监督部队开展军事训练。

  笔者在信息发布屏上看到,“军事动态栏”里不仅滚动播出首长机关和基层分队训练进度,还有各单位在训练中的经验和教训;“练兵龙虎榜”的标兵不仅有基层分队主官、排长、战士,还有机关部门领导和参谋干事;“训练曝光台”则不留情面地记录了一些单位和个人军事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荧屏滚动直播各单位练兵备战实况,不仅让训练更加严格规范,还催生了全旅官兵投身训练的紧迫感和荣誉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