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运和命运

2015年04月17日03:5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签运和命运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14日揭晓,中国队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队同被分在C组。

  结果出炉后,媒体纷纷解签。多数人表示“乐观”,至少认为是“中上签”。有国脚笑道,同组的其他4个国家和地区,构成了一条美丽的旅游线路。似乎身为8支种子队之一的国足,将顺理成章地踏着这条“旅游线路”,轻松晋级12强。可惜的是,这些年来中国足球“顺理成章”的时候并不多……

  重视签运,多因底气不足。看看韩日澳等“种子”,似乎对抽签结果不太在意,原因无他,实力和自信摆在那里。实力强,其他队伍不得不掂量掂量;实力弱,人家就琢磨着从你身上打开“突破口”。就像乒羽,其他队伍念及中国队,避之唯恐不及;而足球,碰到国足简直可以暗暗庆幸。

  重视签运,不如尊重对手。根据规则,40强赛8个小组的每组第一才能直接晋级12强赛,而第二名则取成绩最好的4支。这意味着中国队最好能拿小组第一,若小组第二去拼积分和净胜球则风险极大。世预赛历史上,卡塔尔堪称“苦主”,国足与之7次交锋仅获一胜。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必然对能否入围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高度重视,中国队不可轻视。

  最近一段时期,中超联赛升温,在高水平外援带动下国内球员眼界有所开阔,国足在亚洲杯也不乏亮眼表现。尤其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台,使中国足球迎来了崭新发展机遇。这个时候,国足更不能纠结于“出线足球”和“功利足球”。否则,不仅有可能出不了线,而且会失去打造良好足球环境、夯实国内足球基础的又一次机会,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把命运交给签运,十之八九会深陷失望的深渊。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绝对没有什么侥幸。对国足来说,过早地谈论收获,不如现在就起身勤劳播种。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