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规定严监督 硬起手腕纠积弊 武警安徽省总队党委把转作风正风气落到实处

齐明宇

2015年04月17日03:5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细化规定严监督 硬起手腕纠积弊 武警安徽省总队党委把转作风正风气落到实处

  本报讯 杨正龙、特约记者齐明宇报道:4月8日,武警安徽省总队党委派出9个工作组到基层考、帮、建。根据反馈并经总队纪委查实,没有发现一起“接风宴”,没有人以私人聚会名义喝酒打“擦边球”。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为践行“三严三实”,党委年初推出《转作风正风气“八个严禁”》,为作风建设扎紧了制度笼子。

  “八个严禁”包括:严禁公务接待时喝酒,严禁工作时间喝酒,严禁值班人员喝酒,严禁会议集训期间喝酒,严禁酗酒,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收受红包、礼金、有价证券、礼品和土特产,严禁收受下级钱物。为确保“八个严禁”落到实处,他们成立工作组,加大对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分阶段、不定期派出督导组进行检查督导;总队政治部值班室在每天重点时段,对基层干部在位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临时抽点;抓好重大节日和干部调整、士官选取等敏感时期的联查严治,违纪现象发现即查。

  “八个严禁”出台不久,总队暗访组发现两名基层干部违规喝酒。总队党委毫不姑息,分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由总队政治部和纪委联合发文通报部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