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聚焦强军目标提升办学育人质量探索建立新一代革命军人培养体系

王握文

2015年04月17日03:5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国防科技大学聚焦强军目标提升办学育人质量探索建立新一代革命军人培养体系

  本报讯 记者王握文、通讯员刘少华报道:4月7日,国防科技大学一批研究生启程奔赴广州军区某训练基地,参加为期近一个月的部队演训。去年底以来,该校从优化顶层设计、融入课堂教学、加强实践锻造等方面入手,把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探索建立了体系化设计、工程化推进、课内课外相结合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培养体系。

  该校把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作为战略性基础工程来抓,聚焦强军目标提升办学育人质量,组织编写“三进入”指导提要和教学参考资料,举办“围绕实战搞教学,瞄准打赢育人才”教学改革集训,开展加强学员血性培养专题研究,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政治工作、推进学校军事训练实战化改革等制定出台一系列文件。他们按照政治铸魂、素质立身、气质塑形、品质奠基的育人理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构建新的人才培养目标体系和课程体系。

  早在去年底,该校就组织专家分析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目标要求与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内在联系,对政治理论课“三进入”进行统筹规划,制定各门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方案,优化教学内容,从源头上打牢学员的思想政治基础。

  如今,按照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要求改进教学工作,已成为广大教员的自觉行动。本学期以来,该校已有两个批次的研究生、本科生奔赴部队参加演训,学员们在演兵场上锻造军事技能,锤炼军人血性。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