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集团军党委聚力破解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思打仗之责 干打仗之事

陶连鹏

2015年04月17日03:5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26集团军党委聚力破解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思打仗之责 干打仗之事

  本报讯 特约记者陶连鹏报道:教导机构功能弱化的难题,参谋长牵头立项求解;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的难题,政治部主任牵头立项求解……3月下旬,第26集团军党委专题召开首长办公会,对梳理出的长期困扰部队建设的教导机构人才不足、训练器材需更新、帮抓基层质效不高等13个重难点问题,党委“一班人”主动领衔立项,分工负责。

  常委领衔破解制约部队建设重难点问题,是该集团军近年来一贯坚持的做法,去年一年就解决了士官来队家属住房难、官兵休假买票难等11个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

  今年年初,该集团军党委调查发现,训练场地和器材不足不够、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小散远单位基础设施差等老问题,已成为制约部队建设发展的“瓶颈”。集团军党委梳理出13个重难点问题,由常委牵头认领1至2个问题,列出解决时间表和路线图。

  “破解一个难题,就是向强军目标迈进一步。”集团军党委“一班人”带着课题下部队调研,与基层官兵一起查问题找根源。政治部领导针对“五多”问题,带领机关同志采取问题倒查的办法,从源头上控制,研究出台了30条具体措施。

  为解决训练保障难题,他们从合力解决场地、配套完善教材器材、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搞好武器装备经常性保障等4大类19个具体办法入手,在资金投入、奖惩措施上都作了具体要求。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