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联勤部结合实际把教育整顿落到实处查陈规陋习 正行业风气

张放

2015年04月17日03:5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成都军区联勤部结合实际把教育整顿落到实处查陈规陋习 正行业风气

  本报讯 王彩云、记者张放报道:“经过认真对照检查,我没有违规插手业务部门具体事务的问题……”4月上旬,成都军区联勤部党委常委在上报个人事项中,专项报告了个人指导业务工作情况,请官兵对具体工作、大项工程的领导决策过程进行监督。该部硬起手腕整治后勤行业风气,坚持领导带头,冲破利益干扰,彻查陈规陋习,扎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后勤单位作风问题主要反映在行业风气上,抓住行业风气整治,就抓住了教育整顿的‘牛鼻子’。”该部领导介绍,他们以财务、油料、医疗、军交、营房、房地产等6个行业为重点,派出15个工作组对机关本级和所属仓库、医院、药材供应点等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查阅各类账册、登记统计、合同1400余册(份),共查找出不按规定使用现金、结余油料管理不严格、空余房地产租赁合同不规范等29个方面百余个具体问题,一一列出整改清单。

  他们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监督者先正自身,每个问题先从领导机关自身查根源、订措施。记者注意到,凡涉及到领导干部的问题,均排在“问题清单”前列。比如,敏感岗位人员交流任职未及时完成的问题,整改责任人就是联勤部两名主官。整改中,他们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敏感问题不遮掩,对问题人员不护短,组织人员对经费划拨分远近亲疏、招投标暗箱操作等“潜规则”进行彻底清查,先后处理8名违规违纪干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