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纠治训练督导轮流“坐庄”现象严把训练督导员资格认证关

张城龙、刘慎

2015年04月17日03:5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团纠治训练督导轮流“坐庄”现象严把训练督导员资格认证关

  本报讯 张城龙、刘慎报道:3月下旬,新疆军区某团新一批训练督导干部资格认证结果揭晓,以往长期担负督导任务、但对团里部分专业训练不熟练的军务参谋杨健落选。对此,该团领导解释,让真正懂专业、懂训练的干部走上训练一线,发挥监察督导的杠杆作用,是促进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提升的有力举措。

  进入分业训练阶段,该团决定每周安排几名干部担任督导员,走进训练场监督训练质效。然而,在确定督导员人选时,一些单位简单按照干部花名册轮流“坐庄”。以致部分督导干部由于不懂相关分队的专业训练,在监察过程中只能“干瞪眼”,有时候提出的意见建议,不仅得不到官兵认同,反而被指责扰乱了正常的训练秩序。

  为纠治这一问题,该团随即出台规定,要求各单位以能力素质为准绳,认真推选训练督导干部,并由团集中培训考核后,方可走上训练督导岗位。与此同时,他们还同步施行训练督导双向责任制,规定基层官兵有权对督导干部进行反监督,向上反馈一些训练督导不力、意见措施不实的个人,并可申请调换训练督导员。

  笔者在该团看到,一批善抓会管的督导员活跃在各营连训练场纠错误、指不足、抓规范,并针对一些重难点训练课目组织小攻关、小会战,既让现场组训官兵心服口服,也提升了团队的训练质量。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