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出席第四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

2015年04月17日05: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常万全出席第四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

  新华网莫斯科4月16日电(记者赵嫣)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16日出席第四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并发言。

  常万全首先介绍了中方对当前国际安全形势的基本看法。他说,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之势不可阻挡,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具有更多有利条件,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日益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同时,地区形势更加多变,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国际安全的复杂性、脆弱性和联动性不断凸显。

  常万全阐述了中方对加强国际安全合作、应对全球安全挑战的三点基本主张。第一,要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各国应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共同承担维护地区和国际安全的责任,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第二,要服务共同发展的根本目标。各国应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以可持续发展促进可持续安全,努力形成安全合作与发展合作良性互动的局面。第三,要坚持对话合作的有效途径。各国应充分照顾彼此合理关切,通过坦诚深入的对话协商、循序渐进的务实合作,拉紧安全利益纽带,加强危机管控,妥善处理矛盾分歧。

  常万全简介了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所做的努力。他说,中国始终是国际安全事务中的建设性力量。中国军队的建设发展着眼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中国军队积极提供国际公共安全产品,在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灾害救援、国际维和等领域不断做出新的贡献。中国军队致力于开展全方位国际合作,积极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安全内涵,努力推进中美新型军事关系,广泛开展双边军事交往,积极参与多边安全合作。

  本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主持,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伊朗、塞尔维亚等14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以及欧安组织等地区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