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将强化训练贯穿航渡全程

2015年04月17日18: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将强化训练贯穿航渡全程

  新华网济南舰4月17日电(曾涛、代宗锋)当地时间17日8时,航行在印度洋的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进行了一场联合反海盗演练。

  当前,亚丁湾周边安全环境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反海盗任务依然艰巨。护航编队密切关注海盗活动情况和周边局势的发展变化,及时修改伴随护航、随船护卫、武力营救等多种方案预案,不断制订完善专攻精练计划。济南舰2014年底刚刚入列,是首次执护航任务。护航编队针对这一实际,组织这艘舰完成新大纲规定的训练课目外,还专门为其打造了护航适应性强化训练方案。

  4月3日起航以来,编队先后开展了舰艇反恐反海盗、临检拿捕、海上搜救等相关课目训练;直升机组加强了巡逻警戒、目标查证、警示驱离等训练;特战分队组织了轻武器拦阻射击、直升机滑降、舱内搜索等训练,有效提升了编队护航能力。与此同时,他们还多次组织指挥所全过程、全要素护航图上推演,随机导调,开展直升机、特战队员和任务舰艇之间的海上协同训练,进一步提高协同能力。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